藝壇消息:陪趙無極 劉野歎咖啡

文章日期:2021年05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5月藝術活動一籮籮,例如上周舉行的Art Basel和Art Central,而在大型藝術展外也有不少周邊活動。適逢抒情抽象派畫家喬治.馬修誕辰100周年,K11 Art Foundation跟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聯手策劃回顧展,展品包括其強調書法筆勢的早期作品到晚期的「宇宙風格」系列。當中為1978年巴黎大皇宮回顧展而特別創作的6米長巨幅畫布,突顯藝術家的強大內在能量。

香港藝術文化品牌CURATOR Style亦推出「CURATOR藝術遨遊」,在港九不同地點以群展及專題形式展覽呈現趙無極、朱德群、曾海文、草間彌生、奈良美智、KAWS、Mr. Doodle及劉野的作品。CURATOR Art & Café的「旅人:趙無極、朱德群、曾海文作品展」包含趙無極、朱德群的石版畫及曾海文的油畫及紙本原作。1948至1951年間,3人相繼留學旅居法國,接觸西方現代主義各流派,發展出融合西方抽象主義與中國傳統精神的抒情抽象繪畫風格。Lex Coffee舉行的「重構的夢境:劉野版畫作品展」則展出《Killing Me Softly(溫柔地殺我)》、《Madame L(L夫人)》等6幅版畫。劉野筆下的創作看似童話故事,背後卻暗藏一絲邪悖或成人元素。

■戲墨狂想曲:喬治.馬修回顧展

日期:即日至7月4日

地點:K11 MUSEA 6樓K11 Art & Cultural Centre(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8號)

■CURATOR藝術遨遊

日期:即日5月31日

地點:CURATOR Art & Café(K11 MUSEA B113C舖);Lex Coffee(堅尼地城卑路乍街100號地舖)

文:張曉冬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