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雞尾酒 「惡魔」出椒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難得走入黃竹坑,當然要四處發掘美食。以航海為主題、主打西式料理與創意雞尾酒的酒吧餐廳Insanity,今年4月試業,5月下旬正式開業。

水果調酒 先甜後辣

主廚Shauvik Hossain來自孟加拉,擁有15年烹飪經驗,專攻意、法料理。不過主廚也很喜歡亞洲菜的獨特調味,因此菜單中也能看見亞洲元素。如皇牌炸雞翼,他把原隻雞翼以豉油、辣椒油和碎蒜醃製12小時,再以200℃高溫炸4分鐘,並撒上乾辣椒碎和炸蒜增加香味與口感,炸出來的雞翼表面焦脆,裏面還是十分juicy,配上是拉差辣椒醬更是冶味。

這裏的調酒也是餐廳一大特色,非常IGable。負責設計一系列飲料的調酒師來自尼泊爾,年僅22歲的他原來已有4年調酒經驗,而且很喜歡不同的有趣嘗試。比如Insaine Margarita,杯邊垂直掛上兩隻辣椒,活像一隻惡魔,飲品裏用上自家製Chili Infused Tequila、番石榴汁、檸檬、青檸、橙酒,並以搖酒的方式調成,入口有水果的清甜,其後就是突然如「燒喉嚨」般的辣,回過神來,還能嘗到杯邊鹽粒的鹹味,十分刺激。

■Insanity

地址:黃竹坑黃竹坑道54號M Place地下2號舖

查詢:2832 2054

[好去處]

相關字詞﹕酒吧餐廳 黃竹坑美食 黃竹坑 打卡熱點 好去處 本地遊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