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歐簡約家具 為愛寵設計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IKEA除了一般家具擺設,原來早於2017年,已推出專為寵物而設計的家具系列LURVIG。在瑞典語中,LURVIG有「毛茸茸」的意思。品牌認為產品要真正滿足寵物的自然需求,必須從寵物角度出發,嘗試滿足牠們的天性,而非主人本身的喜好。因此他們特別邀請喜歡小動物,或本身有寵物的設計師參與設計。如系列中的貓屋貓牀,大部分都採取全罩式設計,給貓咪留下剛好通過的入口,給予足夠安全感。

與主人家具完美融合

不過,滿足寵物不等於要犧牲美感,LURVIG的設計貫徹品牌的北歐簡約風格,使用純色或簡單兩色印花,容易搭配。此外,設計師也考慮到與其他家具的配搭,因此某些產品都能融合品牌本身的「人類」家具。比如LURVIG貓屋就能適切地放進KALLAX組合櫃之中,不會感到突兀。而貓咪天生有磨爪需要,很多人特地為牠們購買貓抓板、貓樹等,否則,牠們可能會對家中的皮梳化和純木桌椅「出手」。於是設計師就想到,不如在原有家具上,加上一層能讓貓咪磨爪的材質,既能保護家具,也能滿足寵物需要,還省下放貓樹的空間。

■IKEA

網址:bit.ly/3uSff0o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