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:林嘉欣捕捉旅程點滴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演員以外,林嘉欣還有很多不同身分。正在大館Taschen書店舉行的VOYAGES by Karena Lam展覽由她策劃,把歷年拍下的寶麗來照片編輯成書,將自己多年來的旅遊見聞展現於大家眼前。她在2009年發行了VOYAGES,今年再發行VOYAGES II及VOYAGES III(各$300)。20年前她拿起人生第一部寶麗來相機隨心而拍,看來不經意的照片,記載着一瞬間的心情;這成為她多年來給自己的小小作業,並編輯成VOYAGES系列。她特別挑選了42張獨一無二的寶麗來照片,冲曬成大型版發售(每張$3000),並聯同Taschen捐出部分收益支持香港麥當勞「Happy Reading 親子閱讀樂」計劃。她亦在充滿香港歷史特色的建築物「大館」中攝下6幅寶麗來照片,製成跟寶麗來一樣大小的memo pad(每本$50),同樣在Taschen發售。

為紀念發行新書,林嘉欣亦跟Moleskine推出2款以VOYAGES為主題的Notebook及珍藏限量版Story Box。Notebook($268)設計靈感來自4幅寶麗來原相,以手翻書(flip book)形式製成,每翻一頁都能將影像加深。

珍藏版Story Box($458)則限量350套,附有30張照片,記錄她的內心世界及一套在旅途中蒐集的物件。產品部分收益捐贈至香港青年藝術協會,推廣藝術文化。

查詢:Moleskine 3419 6782

Taschen 2544 8016

整理:張曉冬

相關字詞﹕大館 寶麗來 林嘉欣 展覽 海港城 藝術 每日明報-FEA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