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yle Hub:古老手工染色工藝 衣飾別致優雅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系風尚近年雖然成為很多少女追捧的風格,但藝文氣質極濃的日本森林系卻依然歷久不衰,尤其炎炎夏日人們都喜歡穿得自然灑脫。45R既為當中的表表者,在今夏就悉心安排,每月以不同重點的主題推出市場。

品牌5月推出了一系列充滿海洋度假主題的服飾(A),軍綠有帽外套可外穿於泳衣之上($4295),或配以近似色系的碎花長褲($3695),形成上身略為粗豪下身卻充滿夏日風情的配搭,是充滿個性和對比的造型。

來到6月則以蠟染(Batik)圖案為重點,Batik是印尼國寶級的古老手工防染工藝,配上拔染及木板印刷的染色方法,衣飾顯得別致優雅(B),一條以牛仔布飾邊的背心長裙($8495),配上牛仔布闊邊帽($2495),就是夏日出遊的必備之選。

7月的重點衣飾,設計靈感則源於阿米希人(Amish)。今天他們依然過着極為古老簡樸的生活,服裝款式仍停留在18世紀的風格。其崇尚簡單自然美的概念,與45R的品牌價值Luxury Vintage極為相近,於是品牌便以Amish為主題,以其服裝為藍圖並配上格紋、刺繡或拼貼等製成多款以Amish女士傳統服飾為靈感的設計,即使只是一條素色長裙(C,$6495),但當中精巧的細節卻令人玩味不已。

●查詢:45R 2861 1145(灣仔星街店)

文:溫兆明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