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連繫:移民潮下 伴留港青年確立目標

文章日期:2021年06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Maurice的字典裏,retire一詞有新定義。當中t for try,這兩年,他彈結他,學長笛,花心機磨練廚藝,並積極參與教會侍奉。在教會內,他特別重視與年輕人聚頭,更常親自下廚,邀請團契十多個少年到他家吃飯。最近他買了氣炸鍋,自家創作氣炸鹽焗雞,大家邊吃邊聊,慢慢建立信任。他笑言,「食物從來都是最能令大家connect」。

與年輕人傾談,他觀察到,他們無力感很重,加上近來移民潮,當有朋輩離港,沒離港的年輕人會自覺被拋棄,感到沮喪。Maurice此時便化身陪伴者,「讓他們知道有人在他身邊」。Maurice亦引導年輕人訂立未來目標,「短期、中期、長期的,都可以,例如考英文試、儲多些錢、報讀學位,或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。與其咩都唔做,起碼要畀啲能量自己,有目標就有能量」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健康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