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費券來了! 升級影音系統 「認知智能」電視 聲畫更像真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電子消費券明日起接受申請,有些人或想利用這$5000幫補一下,為家中影音系統升級,換一台高質素的電視機是最簡單而直接的選擇。近月各大影音品牌都相繼推出2021年電視系列,由數千元至幾萬元不等,質素與功能各有不同。如何選擇?即看下文逐一介紹。

仿人腦分析畫面調校 3D聲效

想一步到位體驗最佳視覺及音響感受,Sony BRAVIA XR電視系列是不錯選擇。系列配備了新研發的Cognitive Processor XR處理器,支援「認知智能」,品牌解釋這有別於傳統人工智能的處理方法,認知智能的處理器會將屏幕劃分成多個區域,偵測畫面從而辨識主體的焦點所在;然後像人類大腦一樣,同時交叉分析多項元素,將畫面上每一個元素調校至最佳效果,是傳統人工智能難以做到的效果。

除了提升畫質外,Cognitive Processor XR處理器亦可分析音效定位,令輸出聲音與屏幕畫面完美配合,又能將任何聲音轉換為3D環繞聲效,有如身處現場的真實感;加上處理器學習、分析及理解內容數據,智能技術強化每個像素、畫面和場景,帶來逼真的影像音效。

Netflix校準模式 IMAX戲院級體驗

Sony BRAVIA系列一如以往加入Google TV,可以結合用家的Google戶口,隨時利用Apps來訂閱及觀賞電影、節目、電視直播等,熱門如ViuTV、Netflix、HMVOD、HBO等都可以簡單安裝後直接串流觀賞。用戶亦可以利用Google Search從手機或電腦添加觀看列表。電視亦支援免提語音控制,毋須「動手」就能尋找想要的娛樂內容,並可操控電視及智能家居設備。說到Netflix,電視內置了Netflix校準模式,可以簡易重現Netflix影片製作的原創畫質,IMAX Enhanced模式則能帶來戲院級的聲畫體驗。

適合新一代遊戲機 $7490起

2021年Sony BRAVIA系列,由最高級MASTER Series的Z9J 8K LED、A90J OLED、A80J OLED,較適合一般家庭的X90J LED系列,以至最入門級的X80J系列,全系列都兼容HDMI 2.1、4K 120fps、可變刷新率(VRR)、自動低延遲模式(ALLM)和eARC,支援更高解像度和幀速率,非常適合新一代的遊戲機。最便宜$7490就能入手,相信總有一款適合大家的預算。

●Sony BRAVIA XR系列

售價:

MASTER Series Z9J 8K LED/A90J OLED/A80J OLED:待定

X95J LED:待定

X90J LED:$29,990(65吋)/$17,990(55吋)/$14,990(50吋)

X80J LED:$27,990(75吋)/$21,990(65吋)/$10,990(55吋)/$8990(50吋)/$7490(43吋)

X81J LED:$7790(43吋)

查詢:2833 5129(Sony)

文:JJ

編輯:梁小玲

美術:張欲琪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電視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