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i LED屏幕新貴 打機更爽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ni LED技術是電視屏幕的新趨勢,顏色、光線、對比度等都比傳統LED更出色,但礙於成本太高,Mini LED電視多屬貴價(如韓國品牌55吋Mini LED電視售價近$27,000)。一向以高性價比為賣點的TCL,最近就推出以Mini LED作panel的C825系列,最便宜只約2萬元,相比其他品牌更親民。屏幕內有逾2000個微型燈泡(是原LED燈泡的五分之一大小),令光線分佈更均勻,呈現更耀目影像,顏色對比度亦十分出色,黑位更黑、白位更白。

「賽車」真實 「射擊」無遲滯

C825亦為新一代遊戲機而度身訂做,內置Game Master系統,配備HDMI 2.1輸入端子,試玩支援120fps的賽車遊戲Dirt 5時,可以提升速度體驗,有如置身賽場般真實感;VRR(可變更新率)可自動調節電視更新率,與遊戲機即時同步,令畫面更流暢;ALLM(自動低延遲模式)可令畫面反應更快,玩Battlefield等第一人稱射擊遊戲(FPS)時完全無遲滯;eARC(增強音訊回傳通道)技術則透過Dolby Atmos的立體環繞音,重現逼真細膩的遊戲聲效。串流睇片方面,C825獲IMAX Enhanced認證,亦內置ONKYO 2.1聲道重低音揚聲器,可簡單享受IMAX戲院級的影視體驗。內置Android TV系統可安裝Netflix、Amazon Prime Video、YouTube、Google Play Movies,加上支援最新一代的Wi-Fi 6,提升上下載速度,要隨時串流欣賞電影亦十分簡便。

與C825同步推出的C725系列,其QLED熒幕能顯示10億種顏色變化,畫面鮮艷自然。入門級的P725系列則以4K畫質加上HDR10技術,提高影像亮度,令色彩更飽和,對比更強烈;配備Dolby Vision與Atmos,以及ONKYO音響系統,最便宜只需$4980就可以入手,性價比超高。

●TCL電視系列

售價:

C825:$31,980(65吋)/$20,980(55吋)

C725(QLED):$13,980(65吋)/$10,980(55吋)/$8980(50吋)/$7480(43吋)

P725:$18,980(75吋)/ $10,980(65吋)/$6980(55吋)/$5980(50吋)/$4980(43吋)

查詢:www.tcl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