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注意:先學識深水上板 大字形跌落水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手肘撐起上板

直立板教練Mark建議新手划直立板到海中心前,先在較近岸的地方練習深水上板。「如果划到海中央不小心跌落水,但又不懂如何上板,就只能連人帶板游回岸邊。」他教路,先向後踢水,讓身體盡量浮在水面。接着在心裏默念「123」,數到第3下時就把手肘放在板上向上撐,先把上身爬上板,再慢慢把腳放上去。女生上肢力量較弱,未必能「一take過」,但多練習幾次就成功。

失平衡苦撐 反易「撞板」

新手練習直立板免不了跌落水,但也要注意跌落水的姿勢!

Mark說,不少新手很怕跌落水,快失平衡時就在板邊苦撐,「想跌但係跌唔落去」。但這種做法頗危險,萬一失去平衡,身體很容易撞到板邊導致受傷。他建議各位毋須有心理負擔,失平衡時盡量大字形跌落水。「只要穿上助浮衣,海其實頗安全。如果划到好攰,不如索性跌落去,浮在水面讓自己休息一會。」

留意天氣與風向

如果當日太大風,直立板會順着風浪漂走。新手大多未能掌握直立板轉向與前進的技巧,很難逆風前行,影響遊玩體驗。

[Feature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