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備篇:初哥宜戴護具 麖皮滑板鞋助玩花式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踩板不僅是一門運動,亦是一種生活態度,一種追求自由、勇於表達自我的精神。板仔的滑板款式、衣衫鞋襪,都是展示個人品味的item。訪問當天,Johnnie便穿上一條他剪裁過,褲腳「披口」的褲子,「球類運動要穿波衫波褲,但踩板可以穿得好時尚、好隨心。有人穿得好punk,窄衫窄褲鍋釘箭豬頭,也有穿得hip hop的、rock的,風格各異。最神奇的是,只要穿得合乎自己風格,你會自在啲,踩得好啲」。

Johnnie說,踩板衣著沒特定要求,倒是選鞋和選板需多加注意。另外,雖說板仔貪型不愛戴護具,但初學者還是戴齊護手踭、護膝、頭盔最為穩妥。

8吋闊滑板較易上手

來到開業17年的滑板店HKIT Skateboard Shop,各類滑板配件及滑板鞋一應俱全。店主劉智傑(阿傑)本身亦是踩板發燒友,他說一般滑板闊度介乎7.75至9吋,以8吋屬較易上手。而每塊滑板亦有不同凹面,凹面的弧度、形狀會直接影響腳感,如玩家注重跳躍動作,可選較翹、弧度較高的板型;初學者則可選較平的滑板,易於控制。輪子方面,較小及輕巧的輪子適合平地動作,但常在碗池及滑板場練習的話,較大及闊的輪子有助提高板速及持久度。一塊入門滑板約售$1400至$1800。

 至於滑板鞋,宜選鞋面為麖皮物料的平底鞋。阿傑指,麖皮不但比帆布或皮革耐磨,其絨毛亦能與滑板上的砂紙維持理想的摩擦力,有助完成花式動作。幾個有售滑板鞋的大品牌當中,他認為Nike和Converse功能較好,「Nike注重鞋墊吸震力,墊料的保護力較強;Converse滑板鞋系列Cons的耐磨及保護力亦不俗」。另一深受板仔歡迎的品牌Vans,勝在沿用1960年代的型號,滑板鞋款時尚長青。

■HKIT Skateboard Shop

地址:尖沙嘴加連威老道55至57號1至2樓

查詢:6022 8201

[Feature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