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itch運動遊戲推介:一家大小闖關卡 跑跳甩走脂肪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Switch在2019年推出的RingFit風靡全球,不少人為這個健身環而購入Switch,大玩遊戲之餘又可以運動消脂減肥。不過遊戲已經推出一段時間,想有新鮮感,可以考慮早前推出的《家庭訓練機》。玩家可以跳、甩、衝等方式,來參與熱血沸騰的家庭運動遊戲。遊戲操作非常容易,只需要將Joy-Con放在遊戲附贈的腿部固定帶上,就能以跑步、跳躍等動作,挑戰多達15種豐富多樣的關卡。

遊戲中收錄的大都是趣味十足的小遊戲,配合不同的運動,來讓用家寓運動於娛樂。腿部固定帶有2組,只要使用兩組Joy-Con,即可雙人遊玩遊戲內所有版面,亦可以和親朋好友對戰競賽或同心協力一同衝向終點。除了故事挑戰模式外,還有幾個模式是專門為運動而設,如「消除運動不足訓練」中,可玩「每日5分鐘簡單訓練」、「每日5分鐘高強度訓練」、「飯後輕鬆訓練」、「平衡訓練」等多種訓練菜單,針對玩家需求訓練,並記錄每日結果。

機種:Switch

開發廠商:NBGI

遊玩人數:1至2人

售價:約$398

網站:bit.ly/3hHNlRh

模擬揮杆 在家體驗高球樂

最近Switch推出的《瑪利歐高爾夫 超級衝衝衝》同樣是充滿運動量的遊戲,玩家可以走入不同特色的場地,輕鬆遊玩正統的高爾夫遊戲,最多4人對戰。遊戲最特別的地方,除了可以利用手掣操控桿來操作外,亦可以把Joy-con當作球杆來揮動,真正模擬出揮杆動作(下圖左),十分有趣。多個遊戲模式中,新加入的「快速高爾夫」模式,玩家們要鬥快入洞。多人一起發球,把球擊到目標的地方,然後跑到自己的球的落點(可用場地上的道具來回復體力),繼而再次擊球,以最少杆數入洞為目標。

機種:Switch

開發廠商:Nintendo

遊玩人數:1至4人

售價:$429

網站:bit.ly/3B7TDS2

打造最強職棒球隊

今年奧運,有不少人留意的新增項目棒球,遊戲玩家們亦可以完美體驗。今年推出的最新版本棒球遊戲eBASEBALL Professional Baseball Spirits Grand Slam,以日本職棒大聯盟為主題,玩家可以培育及監督自己的球隊外,亦可以直接落場,體驗棒球比賽的緊張感及樂趣。而為了迎戰奧運盛事,今集新加入了「東京2020奧運」模式,玩家可以在10支隊伍(包括日本及中華台北)中,選擇其中一隊挑戰,目標在淘汰賽中取得金牌。遊戲中的隊伍及球員全是實名登場,令棒球迷相當期待。

機種:Switch

開發廠商:Konami

遊玩人數:1至4人

售價:7678日圓(約$545)

網站:bit.ly/3rdfHWV

[E潮]

相關字詞﹕瑪利歐高爾夫 超級衝衝衝 家庭訓練機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