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舊格調:梁志天父子兵 打造港味私人會所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場疫症把人與人的距離拉遠了,還是近了?對於香港著名建築師、室內及產品設計師梁志天與兒子Nicholas來說明顯是後者。父親本來喜歡環遊世界,卻因為「停飛」而多了留港機會,與兒子互相交流、分享喜好,因而促成了一個私人會所的誕生。

獨有都爹利街石階景致

這間私人會所取名Club C+,聽起來如廣東話「私家」,讓人聯想起私家專屬的地方;選址中環都爹利街,窗外的都爹利街石階,更成為會所內的獨有景致,讓人想起一幕幕經典的香港電影場景。他們是否刻意塑造出很「香港情懷」的感覺?主導創辦會所的兒子Nicholas表示:「我會把這裏定位為本土,當然很榮幸在父親的拉攏下,得到香港多位大師參與其中,如Alan Chan(陳幼堅)就為我們設計了會所的標誌。」

有着一位香港建築、設計界的猛人父親,似乎所有事情也變得事半功倍,不過Nicholas卻未有怠慢,反而每個細節也抱着認真態度,他補充說:「選擇這裏的另一考慮,是因為從會所外的雪廠街外望,可以看到動植物公園,這正好代表了香港的獨有元素,是個同時擁有都市環境與大自然的地方。」在設計裝潢上,Nicholas選擇了深綠色及深色的木家具,務求為會員帶來舒服、溫暖的感覺。

面對首個親自主理的項目,Nicholas可有感到壓力?「我的經驗始終不多,抱着邊學邊做的態度,在不同事情上也有很多顧慮,令進度減慢。但當與父親一起工作時,總能夠在他身上學懂放膽,不用擔心太多。」那麼父親對兒子的創作過程,有怎樣的評價?「我很享受整個過程,因為這是首次跟兒子在工作上有着這麼多的交流,而事實上,他亦沒有出錯,他只需要我在旁給予他信心。」 Club C+目前仍在籌備當中,預計將於今年9月、10月正式開幕。會所僅招待受邀會員,入會須經介紹。

●查詢:Club C+ 2550 2022

文:劉詩言

[Interest]

相關字詞﹕梁志天 都爹利街 私人會所 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