蝸居合用慳位家電 輕盈「吸塵貴族」 孖寶爭寵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一期消費券用光了沒有?差不多又是時候研究下一期消費券如何使用。如果家住蝸居,不妨趁機入手一些先進的小家電,例如是更輕更細的吸塵機、機細功能多的蒸焗爐,甚至一機多用的電飯煲,不佔位置之餘又方便打掃家居、烹調美食。

想家居潔淨,需要一部功能佳的吸塵機,吸力強大之餘,又不會釋放污濁空氣;如果加上機身輕巧、賣相型格能點綴家居就更好。作為吸塵機貴族的Dyson,最近一口氣推出兩款新作,包括Dyson Micro 1.5kg與Dyson Omni-glide,前者是品牌歷來最輕的吸塵機,後者以靈活為賣點,都非常適合蝸居使用。

Dyson最輕型號 吸力不減

早前Dyson調查顯示,香港逾90%家庭的家居面積小於700平方呎,不到200平方呎的也比比皆是。狹窄的生活環境使儲物空間變得緊張,因此不少人更重視家電能否慳位存放、方便取用,Dyson的兩款新作都可說是為此而度身訂做。

Dyson Micro 1.5kg極輕量吸塵機,顧名思義,機身連吸管僅重1.5kg。機身雖然輕巧,但仍保持強勁的清潔效能及過濾系統。今代續用改良了核心技術的高效Hyperdymium摩打、鋰離子電池及渦漩式氣旋組。新機更配備了全新設計的極輕量軟絨毛滾筒吸頭,闊度只有207mm,官方指比Dyson V11的清潔吸頭縮小近45%。

破格移除「槍柄」 「躺平」蜎窿蜎罅

另一款Dyson Omni-glide的機身設計就更反傳統,本來手把上像槍柄與板機的組件都被移除,變成了像《哈利波特》的魔法掃把般的垂直手把,使用時手感更似一般拖把。雖然握感未必即時習慣,但就換來可180度「躺平」地上的自由,就算收納在狹窄角落都無問題,完全是蝸居的福音;打掃時也能蜎窿蜎罅,無論是梳化底或牀下底等難以觸及的地方都無難度。另外,吸頭換上了全新的多向設計,適用於香港常見的硬質地板,多向軟絨毛滾筒吸頭可360°靈活轉動,無論是前推後拉,甚至橫向旋轉,都可輕鬆繞過家具和障礙物,清潔角落更得心應手。

5層過濾系統捕捉微塵

兩台新機同樣內置Dyson Hyperdymium摩打,每分鐘轉速高達105,000轉,吸力強勁。同時亦保留了5層過濾系統,廠方聲稱能捕捉深藏角落裏99.99%小至PM0.3的微塵,機身設計有效阻止灰塵漏出,只會排出潔淨的空氣。

● Dyson Micro 1.5kg規格

隨附吸頭:極輕量軟絨毛滾筒吸頭

操作時間:約20分鐘 充電時間:約3.5小時

尺寸:222×207×1107mm 重量:1.5kg

其他配件:(銀灰色版)迷你電動吸頭、二合一隙縫吸頭、掛牆充電底座;

(金色版)迷你電動吸頭、二合一隙縫吸頭、掛牆充電底座、LED隙縫吸頭、桌面清潔吸頭

售價:$3380(銀灰色)、

$3680(金色/官網及官方體驗店專賣)

● Dyson Omni-glide規格

隨附吸頭:多向軟絨毛滾筒吸頭

操作時間:約20分鐘 充電時間:約3.5小時

尺寸:208×92×1077mm 重量:1.9kg

其他配件:(紫色版)迷你電動吸頭、二合一隙縫吸頭、桌面清潔吸頭、掛牆充電底座;(金色版)迷你電動吸頭、二合一隙縫吸頭、掛牆充電底座、LED隙縫吸頭、桌面清潔吸頭

售價:$3580(紫色/J SELECT專賣)、$3780(金色/官網及官方體驗店專賣)

查詢:3065 9666(Dyson)

文:JJ

編輯:梁小玲

美術:謝偉豪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家電 e潮 吸塵機 無線吸塵機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