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蒸焗爐:小機身大容量 微波蒸焗一機搞定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論慳位家電,不得不提近年大熱的蒸氣焗爐,一機可當蒸爐、焗爐、氣炸等,多才多藝。Sharp推出的3合1纖巧微波蒸焗爐AX-1250R,機身深度就只有390mm,卻具有25L特大容量,相比其他容量相近的蒸焗爐更小巧,更適合蝸居使用。爐腔尺寸達387mm(闊)×321mm(深),可放入280mm直徑的湯煲,製作原隻烤雞、蒸魚,或同時煮幾碟餸菜,完全沒有問題。

AX-1250R集純蒸、烤焗、微波3大功能於一身,無論是中式蒸餸、烤焗意粉薄餅,都可協助用家盡展廚藝。其中微波功能可快速翻熱食物外,更有「烤焗+微波烹調模式」,做出烤焗的焦香效果,兼且縮短烹調時間;此外還設有解凍、飲品加熱功能等。除了一般煮食,此爐也特設發酵功能,能發酵麵糰和製作乳酪,做蛋糕、麵包都得心應手。

為減少煮後清潔之麻煩,新機特設3種自動清潔模式,只需按一個鍵便能自動清理爐腔內部的污垢兼除味。而爐腔內部的易潔塗層,簡單一抹即可清除水漬及污潰,省卻清潔工夫。

Sharp AX-1250R 3合1纖巧微波蒸焗爐

尺寸(外圍):468×337×390mm

售價:$2980

查詢:3193 9888(大昌行)●

超大水箱 慢燉3小時毋須加水

日本品牌Toshiba,最近都推出一部極輕巧的TQ20SC蒸氣焗爐,體積纖細但功能繁多,蒸、焗、燜、燉、炸、烘焙、發酵、慢煮統統做得到。內置30多種煮食模式,用家只需要準備好食材便可以一鍵即煮,非常簡單。隨機附送的食譜收錄了51款中西美食製作方法,只要跟足步驟便能簡單煮出美味食物,人人都可以成大廚。

20L爐腔夠大,可一次過蒸煮多款餸菜,簡單完成3餸1飯,節省煮食時間。另外,1.2L外置式水箱設在機身下方,容量充足,在穩火慢燉時約3小時都毋須加水;就算烹調時當真無水,都可以隨時拉開下方水箱加水,毋須打開爐門,可避免爐內蒸氣流失。

TQ20SC還有非常實用的奶瓶、餐具消毒模式,一放入機內,一鍵便可以替小朋友的奶瓶、食具用蒸氣消毒。另有「兒童鎖」功能,避免小朋友誤觸而啟動。

● Toshiba TQ20SC蒸氣焗爐

尺寸(外圍):410×445×325mm

售價:$2780

查詢:2635 9222(Toshiba)

相關字詞﹕家電 e潮 蒸氣焗爐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