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場加映:德國紅點手機×1吋感光元件 相質驚艷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對手機拍攝要求高的用家,Leica Leitz Phone 1應是新選擇。Leica繼與Huawei合作後再邁出一步,首次以自家名義推出智能電話。新登場的Leitz Phone 1是以Sharp AQUOS R6為藍本,相機配置跟現今的坊間手機分別頗大,機背只有一組2020萬像素鏡頭及ToF相機,但因搭配手機界最大的1吋感光元件及Leica Summicron光學鏡頭,相片質素讓人驚艷;加上多項Leica自家元素,包括磁吸式鏡頭蓋、機身印有品牌的紅圈及專用黑白濾鏡,明顯針對「奶粉」而設計。

Leitz Phone 1硬件配置亦屬頂級,手機還首度應用了Qualcomm 3D Sonic Max技術,使屏下指紋感應區域更大,從而支援雙指紋解鎖,安全度更高。唯獨要留意Leita Phone 1只支援日本5G網絡,日版水貨只能使用香港的4G網絡。

■Leica Leitz Phone 1 規格

屏幕:6.6吋2730×1260像素Pro IGZO OLED

處理器:Qualcomm Snapdragon 888 八核心(2.84GHz)

容量:12GB RAM、256GB ROM,支援1TB microSD

主鏡頭:2020萬像素f/1.9、1 吋感光元件

前置鏡頭:1260萬像素f/2.3

網絡:4G/Wi-Fi 6/藍牙5.2/NFC

電池容量:5000mAh

其他:單nanoSim、屏下雙指紋感應、4K拍片、IP68、120Hz 更新率屏幕

體積/重量:162×74×9.5mm / 212g

售價:$14,000(水貨)

查詢:2374 0618(三禾)

[E潮]

相關字詞﹕手機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