矜貴絲巾 典雅風格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什麼時尚單品最符合精明消費者的胃口?絲巾似乎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。以Dior 2021秋冬系列中的多款絲巾為例,定價數千元,比品牌的皮製小配飾如零錢包還要便宜。精緻的圖案先要以人手繪製,在布料上把圖案設計上色,以水彩重新組合畫中的所有色調,其印刷程序細緻嚴密,邊緣以手工縫線飾邊或流蘇裝飾,精巧工序不下於皮具。

絲巾以矜貴的真絲為材料,質感輕軟親膚,以香港的天氣為例,差不多適合一年四季使用,用法亦變化多端,可繞在頸項或披於肩上,亦可作頭巾、束於腰間為腰帶或裝飾手袋手挽等,彰顯品味。

Dior絲巾經常採用能代表品牌的圖案,例如Toile de Jouy圖案就是由意大利藝術家Pietro Ruffo以典雅風格演繹品牌的經典元素,兩者可謂合作無間。Pietro Ruffo的作品曾出現於過去多個ready-to-wear和高訂系列,或是熱爆袋款Book Tote、Lady Dior上,令Dior絲巾的辨認度高企,作為best buy item無可置疑。

●查詢:Dior 2524 8277(置地廣場店)

文:溫兆明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