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海下「日系」建築融入大自然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海下遊客中心於今年6月8日「世界海洋日」正式啟用,除了能在這裏歇腳和獲得不同的遊客資訊,更能欣賞融合自然的「日系」建築(見主圖),開幕至今已吸引不少文青到來打卡。

根據發展局網頁中的「局長隨筆」,當中引用建築署高級建築師劉天行的話,指海下遊客中心參考了傳統村莊的佈局,設施分佈於不同角落;建築風格也以大自然為本,配合大自然建設,比如在施工時,樹木盡可能原地保留下來。建築也使用有木紋的清水混凝土、木材和透明玻璃,整體感覺舒適。

除了別出心裁的建築設計,這裏也為遊客提供不同協助和資料,比如關於海洋生態的展覽區、​接待處、公共廁所等。雖在疫情期間導賞服務暫停,但也貼心提供「自遊.海下」自由導賞小冊子,提供遊覽重點。

■海下遊客中心:

​​bit.ly/2UHueOE

■「自遊.海下」自由導賞小冊子:

bit.ly/38cgzCy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