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ylehub:女裝高級訂製騷 向浪漫水都致敬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Dolce & Gabbana的設計向來以精緻華麗見稱,品牌的Alta Moda高級訂製服系列,更可以用歎為觀止來形容。近日,品牌在歐洲最浪漫城市之一的威尼斯,舉辦2021年高訂時裝騷,把當地的浪漫、歡樂、金光燦爛與神聖氣息糅合到設計之中。

時裝騷選址在當地的著名歷史名勝聖馬可廣場(Piazza San Marco)舉行,廣場的四周建築都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創作,毗鄰威尼斯大運河和聖馬可運河,一眾獲邀的嘉賓身穿品牌的華麗服飾,乘坐古老的gondola到達騷場,極具氣派。

浮誇華麗造型 威尼斯獨有魅力

系列的創作靈感源自威尼斯的藝術、文化,同時向她的歷史與傑出的藝術家致敬。從中可見Murano玻璃工藝的萬花筒圖案、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(Basilica Cattedrale Patriarcale di San Marco)地磚上的蛇形圖案,以至意大利即興喜劇Commedia dell'arte經典人物的圖案,透過刺繡到串珠細節,呼應威尼斯的一事一物;系列亦用上大量薄紗、羽毛、立體花卉、華麗刺繡及打結繩索等作為重點元素,帶來浮誇華麗的造型,每件作品都充滿值得細心欣賞的細節,呈現出威尼斯專屬的獨有魅力。另外,部分模特兒更佩戴五顏六色的假髮,與華麗風格形成鮮明的對比,增添具現代感的時尚氣息。

文:劉詩言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