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cknote:上世紀港府宣傳品美學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距離中環街市不遠的嘉咸街百年市集,同樣是市建局重建項目。H18 CONET既保有部分街市攤販,又有具活力的新店、小店進駐其中。在一眾街市攤販中,收藏香港殖民地時期藏品的私人博物館The Museum Victoria City尤其顯眼。受嘉咸街一帶的歷史氣息、華洋共處的特點吸引,店主Bryan Ong今年初落戶中環,在館中展示郵票、勳章、旗幟、畫作等收藏品,並為參觀者簡單解說,推廣舊物之美。場內定期舉辦活動,主題式展出殖民地時期的特色藏品,即日起至11月舉行「The Excellency——麥理浩後時代 港府宣傳藝術」,主要帶來1970和1980年代的政府部門傳單及小冊子,當中包括消防處、生死註冊處(現生死登記總處)、衛生署等,甚至港督麥理浩履新願景都有!除了小冊子的內容外,身為設計師的Bryan也希望透過這些色彩繽紛的印刷品,分享當年平面設計的美學。

查詢:facebook.com/MUSEUMVC

整理:張淑媚

[好去處]

相關字詞﹕麥理浩後時代港府宣傳藝術 嘉咸街 百年市集 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