類鑽石震膜新動圈 香港好聲音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來自香港的FAudio,由前音響品牌Miniwatt的工程師Fung Wong所創立,致力研發高級耳機,最近力作包括品牌的旗艦級動圈耳機FAudio Dark Sky。

Dark Sky使用了新設計的10.2mm雙層震膜動圈單元,並以類鑽石(diamond like carbon,DLC)材質和纖維材質作為單元震膜,不單堅硬耐磨,還能做得極薄,比其他碳材料更能強化單元的音訊還原能力。磁路系統也因應新設計的震膜而改良,中高音更有質感。至於專利技術Triple Built-in Acoustic Chamber,能把傳統動圈頻響的不穩定及發聲時產生的過量氣流盡數消除。聲學室結構加強了中高音頻段的傳遞,純以聲學及單元結構作為調音手段,確保信號傳遞直接。

Dark Sky音質自然,音場深度明顯,中音綿密感亦毫不掩飾。全新設計的單元帶來寬闊深邃的音場,DLC震膜表現出不亞於動鐵的高音穿透力和分析力。耳機的低音收放自如,層次感細膩;中音密度極高,帶有顆粒感,凝聚且清晰。無論是人聲還是樂器,Dark Sky都能還原出完整的音色和泛音,主次分明。耳機的外表設計,則來自開發團隊對音質的追求,經過日以繼夜調整,最終在某個凌晨才找到最想要的音色反應,故命名Dark Sky來紀念那段日子。耳機外殼以原塊鋁合金切割而成,獨特的質感與帶有神秘感的深藍色設計,突顯深夜的聆靜與氛圍。

■FAudio Dark Sky規格

類型:入耳式

驅動單元:10.2mm雙層震膜動圈單元

頻率響應:15Hz~38KHz

阻抗:24Ω @1kHz

靈敏度:114dB@1KHz

售價:$8800

查詢:2955 1168(Thinking Group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