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太空船」49吋量子曲屏 打機夠爽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對於電競玩家而言,熒幕除講求觀看舒適、反應快外,還要型格。Samsung最新推出的Odyssey Neo G9,是首款曲面量子Mini LED熒幕,擁有極速反應時間及極高更新頻率,加上超科幻型格的機身設計,相信各個電競玩家都想入手。

超精準調校亮度細節 減泛光

Odyssey Neo G9以簡約的陶瓷白色為主,有如太空船的設計,機背能顯現52種顏色變化、5種照明效果,氛圍充滿未來感。它與上代一樣是49吋、5120×1440解像度,還有1000R曲率的弧度,品牌聲稱最貼近人類視覺。新熒幕用上Mini LED光源技術,分佈於2048個可個別控制的控光區域,每一個控光區尺寸僅為傳統LED的1/40,透過量子矩陣技術,能夠超精準地調校亮度細節,減少畫面泛光,黑色畫面更深黑。而Quantum HDR 2000的高動態範圍、12bit光暗對比、高達sRGB 125%的屏幕色域表現,加上亮度(峰值)提升到2000nit,對比度達1,000,000:1,更有效顯示光暗對比場景,令畫面更細膩、富層次感。

分割畫面 支援兩裝置輸入

Samsung Odyssey Neo G9的刷新率達240hz、反應時間短至1ms,減少畫面變化閃爍。它支援NVIDIA G-Sync及AMD FreeSync Premium Pro技術,亦對應最新HDMI 2.1。即使畫面極速變換,也不會出現晃動、殘影、撕裂現象。除了玩遊戲,用家也可利用「分割畫面」功能用盡49吋屏幕,同時觀看由兩個不同裝置輸入之畫面,同一時間查看不同畫面資訊,例如一邊對戰一邊查看攻略。用家亦可分割出數個不同大小的顯示區域,同步顯示不同的軟件內容,同時操作不同軟件或處理大量文件,大幅提升工作效率。

● Samsung Odyssey Neo G9 規格

熒幕:49吋(5120×1440)32:9曲屏

體積:1149.5×537.2×418.3 mm(連支架)

重量:14.5kg(連支架)

售價:$18,980

查詢:3698 4698(Samsung)

相關字詞﹕曲面屏幕 屏幕 電競屏幕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