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起水成敗看腳跟腳趾

文章日期:2021年09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人人皆能做到,為何偏偏自己無法起水?無繩滑水(wakesurf)教練Regine拆解新手常見錯誤!

˙腳跟靠太前

預備起水時,雙腳腳跟應放在板的邊緣,這樣快艇加速時滑水板才能順勢貼在腳掌。Regine稱,新手時常擔心滑水板會被海浪冲走,習慣把腳跟往板裏伸。「這樣做滑水板就無法貼實腳掌,板身跌回水面,無法繼續下一步。」

˙腳趾向下壓

新手常想快點站起,在滑水板未貼實腳掌時,便把腳趾向下踩。「不要用腳趾踩滑水板,一旦板貼不實腳掌,就會跌回海面導致起水失敗。」Regine強調,只要把腳跟放在板的邊緣、腳趾指向天,船加速後滑水板就會自然貼實腳掌,想太多反而會適得其反。

˙用力向後拉繩

另一錯誤就是用力向後拉繩。「當船開始加速,你會感到繩子有股力量把你往前拉。有些人太緊張,會與這力量對抗,用力往後拉繩,導致重心後墜,起水失敗。」Regine說,等待起水的正確姿勢是上半身向前壓,盡量放鬆,讓船的力量帶動你做餘下動作。

[Feature]

相關字詞﹕水上活動 衝浪 無繩滑水 錯誤姿勢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