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格熒光液體報時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HYT雖在年初宣布破產,但此製表品牌自2012年成立以來,便不斷發揮驚人創意,其中H1.0腕表也用上壓力和體積轉變的原理,作為顯示時間的方式,但用的不是氣體,而是液體。

表盤上圍繞着一圈液體導管,兩個末端設置靈活的水庫,儲存不同顏色及不可混合的液體,形成一個封閉系統(圓圖)。當機芯運作時,其中一個水庫會慢慢被壓縮,儲存於當中的有色液體會流入導管,另一組透明液體則流入另一端的水庫,以兩種液體交接的位置來顯示當下小時。

水庫內另有第3種液體,能抵消液體的熱脹冷縮,令腕表在不同溫度下也能正確顯示時間。當所有有色液體也流到導管(即透明液體完全流入水庫中),會啟動裝置,快速壓縮透明液體的水庫和鬆開有色液體的水庫,令有色液體快速回流到其水庫中,重新顯示下一個12小時的循環。

相關字詞﹕hyt 手錶 H1.0腕表 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