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之選:發燒級真無線耳機音質升級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近年真無線耳機當道,對於一些專門生產發燒級耳機的生產商,也不得不重視這個新市場,推出高質素發燒級無線耳機。以來自美國的Noble Audio為例,一直生產過萬元的發燒級多單元有線耳機,而去年推出的首款真無線耳機Falcon,亦有不錯的迴響。到了今年,廠方再推出另一款全新的真無線耳機,型號為FoKus PRO。相比Falcon,今次廠方更落重本採用動圈及動鐵混合單元,更能發揮出廠方一貫發燒級音質效果。

FoKus PRO的單元結構,是內置一顆8.2mm專屬定制的動圈單元和兩顆Knowles動鐵單元。前者主要負責以大直徑動圈加強低頻的震撼力,令低音下潛更深,同時提升還原度。而後者則令中高音頻的細緻度、空間感得以增加。除了在單元上升級之外,耳機的晶片亦升級至QCC 3040,支援藍牙5.2之餘,更令續航能力提升,單次充電能提供7.5小時的連續播放時間。

此外,耳機亦支援Qualcomm TrueWireless Mirroring功能,能夠視乎環境自動切換主副耳機,連接就更穩定,也設有CVC米高峰降噪,以提升通話時的質素。值得一提的是,耳機的外殼使用人體工學設計及以3D打印出來,提升貼耳度,更能阻擋外界噪音和提高佩戴的舒適感。

● 規格

單元:8.2mm動圈×1、Knowles動鐵單元×2

連接:藍牙5.2

無線編解碼器:aptX Adaptive、aptX、AAC、SBC

電池容量:45mAh×2(耳機)、500mAh(充電盒)

使用時間:7.5小時(耳機)

售價:$2780

查詢:3188 0767

[Gadget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