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期消費券升級家電 吸塵「綠燈俠」 微塵現形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2期消費券已經發放,無論你今期領取的是$2000還是$3000,都不妨趁機為家電來一次大升級,例如更強力的吸塵機、更省位的按摩椅或按摩器等,打造更舒適的家居環境,一家人齊齊享用。

秋冬轉季鼻敏感常發,若家居充滿致敏原,問題就更嚴重。然而,就算你勤力打掃,許多灰塵和微粒在肉眼下都難以察覺。新推出的Dyson V12 Detect Slim吸塵機,採用了最新智能雷射偵測技術,廠方聲稱細小至10微米的塵垢都無所遁形。

塵垢致敏原數量 LCD芒一目了然

Dyson早前在香港做研究調查,發現近六成受訪者並不滿足於只是打掃灰塵,更希望消除塵蟎和細菌等。V12 Detect Slim就以此為目標,新加入智能雷射偵測技術,於吸頭上安裝了綠色雷射光線裝置,據指能顯示出細至10微米的塵粒,無論在地上或牀上都看得一清二楚,助用家更易確認隱藏的灰塵及致敏原。Dyson指雷射偵測科技,靈感源於空氣微粒在陽光下發亮的現象,將此概念應用至吸塵機上。廠方於實驗室反覆測試,尋找出雷射的最佳投射距離與角度;又發現綠光的效果比紅、藍光光亮8.5倍。

V12 Detect Slim續用Dyson Hyperdymium摩打,可產生150AW吸力,並聲稱以五重過濾來捕捉與密封99.99%細至0.3微米的微塵,最後排出潔淨的空氣。另外,機內配備最新壓電式聲學感應器(piezo sensor),可因應地上灰塵數量讓用家自行調節吸力。原理是微粒被吸頭上的碳纖維刷毛吸起後,內置感應器會以每秒1.5萬次測量微粒體積與數量,每當灰塵進入吸塵機,與集塵筒內的壓電式聲學感應器碰撞後,細微的震動聲波會轉化成信息。碎屑、塵垢甚至小於10微米的致敏原數量,便於機背的LCD屏幕上顯示,令用家更了解吸塵機吸入量,以及消除了多少灰塵微粒類別,更可以因應塵的多寡而自行調節吸力。

螺旋錐形吸頭 吸毛髮防纏結

如家有寵物,處理毛髮很多時都是寵物主人的煩惱。V12 Detect Slim則有新設計的防纏結螺旋吸頭,其錐形設計可將毛髮由下而上抽捲入集塵筒內,防止毛髮纏繞吸頭刷毛,就算用來吸牀上的頭髮亦非常簡便。Dyson工程師針對頭髮和寵物毛髮,巧妙地調校刷毛的特定角度,使用多種毛髮類型測試,確保不會使毛髮纏結於刷頭上,方便清理。

■Dyson V12 Detect Slim規格

集塵筒容量:0.35L

續航力:60分鐘

充電時間:4小時

尺寸:250×252×1234mm

重量:2.2kg

售價:$5180起

查詢:3065 9666(Dyson)

文:JJ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致敏原 dyson吸塵機評價 寵物毛髮 dyson 吸塵機 塵蟎 消費券 e潮 無線吸塵機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