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他展覽:趣味先行 經典演「異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年米蘭設計周有不少有趣展覽,但個人最喜愛的是由AMArchitectrue主理人Stefania Agostini及Luca Mostarda策展的Fake Authentic。Fake Authentic早於2019年首次舉辦,除了展出新秀設計外,整個平台的焦點是探討設計的「獨特」與「特別」之間的分別。

今屆以ICONIC IRONIC為副題,探索如何將常見事物,以設計手法注入趣味。展內合共27個參展單位,風格叫人想到近年Seletti的設計,如Matteo Bimbi將意大利的聖母神位與手機叉電位結合成Santella,有種貼合手機世代而具文物特質的趣味。另一個以意大利文化為依歸的作品是Denara的Posacesare(A),將posacenere(意大利文,解作煙灰缸)及Cesare(凱撒)二合為一,在凱撒頭像上加上煙灰缸。

除了傳統意大利元素,亦有不少以現代為本的設計,如Eva-collective設計的Eva-00(B),用上運輸帶作為設計元素,將各個組件重新組合成座椅。Elise Kopec x Wouter Verstraete設計的Curulis,則將建築用的金屬氣管與樹枝紮結合成座椅,讓傳統工藝與現代工業結合。

文︰Dawn Hung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Life & Sty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