角色逃殺 60分鐘逃脫+查案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劇本殺玩一局平均要3小時,一些劇本更長達6小時,對於忙碌的都市人,要花半天假期來玩的確不易。有公司就結合密室逃脫與劇本殺元素,推出全新玩法「角色逃殺」,限時60分鐘,讓大家既體驗角色扮演,亦享受探案刺激。

主打密室逃脫的公司LOST,今次在淺水灣新分店加入角色逃殺。相比起角色豐富的劇本殺,只有1小時的角色逃殺故事會否過於單薄?LOST創辦人之一胡滿園(Rick)說,他反而收到不少意見,認為LARP太耗時。「我們希望客人帶着歡樂、回味無窮的感覺離開,而不是3、4小時的遊戲,高潮位過了,完結的時候大家覺得很累、無晒energy,因此1小時剛好合適。」另外角色逃殺沒有性別限制,適合4至8人參與,更容易組團。

毋須主持 容易組團

「好的劇本殺,對於主持的要求都好高,如果他帶領得不好,氣氛就很容易沉悶,或者好容易出戲。」Rick說,相比LARP,角色逃殺不設遊戲主持,大部分時間由玩家主導。LOST的工作人員會定期以另一個身分進入房間,在不出戲的情况下詢問玩家進度,適時給予指引。

與劇本殺一樣,這套原創角色逃殺遊戲《遺約》(The Will)亦有兇案發生,講述在結構複雜、暗藏機關的古堡中發生一宗離奇命案。遊戲節奏緊湊,比密室逃脫多了重塑真相的環節,也保留一些密室逃脫常見的機關,例如解開密碼鎖。大家透過解謎、開機關、蒐證等,一同找出主謀,調查案件的始末。

■LOST The Pulse

地址:淺水灣海灘道28號The Pulse B102舖

價錢:「角色逃殺」遊戲《遺約》$250/位

查詢:6037 5945

[專題]

相關字詞﹕好去處 劇本殺 角色逃殺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