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參與紋身展 與同業、客人交流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若非業界人士或紋身愛好者可能不清楚,原來英、美、日本、新加坡等地的大城市,每年都會舉辦紋身展,而香港也不例外。剛過去的9月底,尖沙嘴K11 Art Mall內就舉辦了由香港飛騰刺青Freedom Tattoo HK主辦的「Hong Kong Tattoo Show 2021香港紋身綉」,多名本地紋身師在現場展現不同風格的紋身作品,並提供即場紋身,以及舉行比賽。參賽紋身師的風格迥異,作品令人目不暇給,從日式、寫實,到Blackwork、New School等風格都有。

Star Crossed Tattoo亦有參與是次紋身展,Rich Phipson是評判之一。受疫情所限,今年世界各地即使舉辦紋身展,規模都相應縮小,以往會有國際紋身師參與,現在只局限於本地。他表示參與紋身展的紋身師通常都會聯絡舊客戶,也有些客戶是慕名到紋身展找心儀的紋身師。有些人可能沒有固定師傅,來到展場欣賞紋身師畫風,會即場做決定或留下聯絡方法。「紋身展是一個與同業交流的好機會,讓未能頻繁見面的同業聚首一堂,亦是一個讓紋身師展現才華、宣傳自己的好時機,也可藉此與新舊客戶聯絡。」

Rich認為本地與外國舉辦的紋身展分別不大,不過每個地區的紋身也有不同風格,在香港可能會出現較多亞洲設計,例如一些比較大型的紋身圖案,或是以黑色為主調的款式。他表示,香港比較具規模的紋身展,每年就只有這一個,偶然會有些零星的活動,規模不可同日而語。他熱中於參與紋身展,因可以為香港的紋身社群做點正面的事,提升紋身技藝。只要能夠推廣紋身文化,他認為都是值得參與的活動。

文:Selene Luk

[人物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