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拍夢幻人像 「調色大師」玩盡絢麗風格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若想找一台精於拍攝人像的手機,售價$5699的OPPO Reno6 Pro 5G將AI人像攝影系統結合全新「光斑人像」功能,加上先進的色溫感測器,帶來的非一般人像拍攝效果,可能就是「你杯茶」。

OPPO Reno6 Pro 5G機背配置4個鏡頭,包括用上1/1.56吋SONY IMX766感光元件的5000萬像素主鏡頭。另有一枚色溫感測器,能即時校準白平衡值,顏色表現更自然真實。而3200萬像素的前鏡頭,支援改良的AI錄影美顏技術,藉辨別臉部近200個特徵點,做出自然的美顏效果,即使在錄影模式下也能使用,讓你自信入鏡。手機另搭載「光斑人像」功能,在錄影及拍照模式下都能快速識別主體,將人像與背景分離,創造絢爛夢幻的光斑背景。OPPO Reno6 Pro 5G在錄影時,更可透過多重AI模型和背景光源重構技術,即時模擬景深兼提高人像亮度;同時虛化背景,做出近似大光圈相機的散景效果。影像處理上則新加入「AI調色大師」,只要點選任何圖片上的色彩,即可將其轉換成自訂濾鏡,為照片套上不同風格色彩,並保留原始照片品質和細節紋理。

機身採晶鑽工藝多重幻彩

擁有強勁的拍攝功能外,手機外觀亦經精心打造。OPPO Reno6 Pro 5G維持系列獨有的Reno Glow晶鑽工藝,經典配色上以多重幻彩層提升表面耀度,帶來多變的色彩。邊框採用簡潔的直角中框設計,手感舒適。

手機處理器為Qualcomm Snapdragon 870,雖屬上一代產物,實測跑分仍高達69萬分,跟Samsung S21 5G相若。不少5G手機都出現過熱問題,OPPO Reno6 Pro 5G則搭載多重散熱系統,也增加了手機內散熱面積,長時間或多功能使用時幫助手機快速散熱。手機內置4500mAh大容量電池,也對應65W超級閃充,充電5分鐘即可追劇4小時。OPPO Reno6 Pro 5G的遊戲表現亦十分出色,除了加入沉浸遊戲模式、彈出視窗通知和遊戲快速啟動等功能以降低遊戲過程中的干擾外,更透過HyperBoost 4.0的AI穩幀技術,自動調配系統、遊戲、應用程式的資源,使長時間遊戲都運行流暢。

■OPPO Reno6 Pro 5G規格

系統:Android 11

熒幕:6.55吋2400×1080像素 90Hz AMOLED

處理器:Qualcomm Snapdragon 870八核心(3.2GHz)

內存/儲存空間:12GB/256GB

Sim:雙nanoSim

主鏡頭:5000萬像素f/1.8、1600萬像素超廣角f/2.2、1300萬像素長焦f/2.4、200萬微距f/2.4

自拍鏡頭:3200萬像素自動對焦f/2.4

網絡:5G/Wi-Fi 6/藍牙5.2/NFC

電池容量:4500mAh

其他:屏下指紋感應、65W超級閃充

體積/重量:160.8×72.5×7.99mm/188g

售價:$5699

查詢:3896 7699(OPPO)

(E潮)

相關字詞﹕5G手機推介 reno 6 pro香港 拍片手機推介 OPPO Reno6 Pro 5G 評價 OPPO Reno6 Pro規格 OPPO Reno6 Pro 5G價格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