膠帶交織繽紛籃子

文章日期:2021年11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編織的有趣之處,在於即使織材相同,只要落在不同人手中,總會各自精彩。例如常在深水埗出沒的麥婆婆,用的同樣是打包帶,卻編織出另一道繽紛風景。紅、黃、藍、綠、紫、白的打包帶,在她手上互相交織,組合出不同顏色排列的編織籃,鮮明吸睛。現時寄賣其編織品的本土雜貨店「老土嘢」店主熊貓表示,麥婆婆通常從報紙檔入手,收集綑紮報紙及紙皮箱所用的打包帶,再按顏色分類,每編織一個籃子,需約半小時。有緣的話,你或會在周日下午遇見麥婆婆在深水埗以每個籃子$10的價格,售賣自家手作。熊貓笑言,團隊認為麥婆婆的編織籃美觀、實淨又耐用,遂以較高價錢買入產品,並於店內寄賣。要是大家沒緣碰見麥婆婆開檔,也可到訪位於土瓜灣街市的老土嘢,欣賞麥婆婆的編織美學。

■老土嘢

地址:土瓜灣馬頭圍道165號

土瓜灣街市1樓D64舖

查詢:http://facebook.com/loutouyeah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