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ad mini6 升級驚喜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Apple今年終於推出iPad mini第6代,而且並非小修小補小更新,而是完全重新設計,無論內外都充滿驚喜,需要輕巧、高性能的平板,相信iPad mini 6是不錯的選擇。

iPad mini 6用上全新屏幕設計,配備比上代7.9吋更大的8.3吋Liquid Retina屏幕,並運用iPad Air的設計概念,窄邊框配上圓角,以保持纖薄輕巧。雖然刪去了Home鍵,但保留了不少果粉喜愛的TouchID,與iPad Air一樣搬到右上方電源鍵之上。用家只需輕點電源鍵,便可以開機兼解鎖,亦可以利用Apple Pay於網上付款。新機身薄至6.3mm,重量約293g,比上代的300g稍稍減磅。不得不提的是,新機配備了與iPhone 13同級的A15 Bionic處理器,官方指整體CPU性能比上代提升40%,GPU更大幅提升80%。它亦是iPad系列中第2款支援5G網絡的型號。續航力雖不及iPhone 13優秀,仍可提供長達10小時的連續使用時間。

新機對應Apple Pencil 2,可以直接利用磁吸放在機側,不單方便收納,同時可提供無線充電。另外,插口由Lightning改為更通用的USB Type C,可以直接連接相機、讀卡器等裝置。無論功能升級、手感操作使用、售價等,iPad mini 6都可算是多款iPad中最為完整,非常值得果迷升級。

規格

系統:iPadOS

屏幕:8.3吋 2266×1488像素326ppi Liquid Retina

處理器:A15 Bionic(6核心CPU、5核心GPU)

內存/儲存空間:4GB/64或256GB

體積:195.4×134.8×6.3mm

重量:293g(Wi-Fi版)、297g(5G版)

售價:$3999(64GB Wi-Fi版)、$5199(256GB Wi-Fi版)、$5199(64GB 5G版)、$6399(256GB 5G版)

查詢:800 908 988(Apple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