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眼國際:丹麥日本美術館特色小物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各地美術館/博物館會如何詮釋藝術及至它們的理念?我們精選兩間美術館出售的特色之物,讓大家參考。

貼心海報專屬畫框

位於丹麥的美術館Louisiana Museum of Modern Art不論是環境選址還是展覽內容都相當有驚喜,其選物及設計的單品當然也有保證,最欣賞是團隊的貼心。設計海報幾乎是每間美術館也有,未必是什麼突出之物,但團隊同時在網上單獨出售適合掛放其海報(A0、A1、A2及A3共4款尺寸)的黑色實木畫框,所有畫框均在意大利手工製作。A3款定價為249丹麥克朗(約295港元),可惜暫時只限寄往丹麥。

在家建「美術館」

日本國立新美術館的1/100建築模型場景,只需將預先切割的部分組裝,即可在家裏放置。

美術館由日本代謝派建築師黑川紀章設計,正面的圓錐狀入口處和波浪形玻璃帷幕外牆讓人印象深刻。除能重構建築空間,建築模型場景更附設輪椅、嬰兒車、保安等,可愛精緻。定價3850日圓,約265港元便可將回憶帶回家。

相關字詞﹕東京 丹麥 商品 博物館 美術館 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