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OS R3眼球對焦 動態拍攝新寵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Canon最新推出的旗艦級無反相機EOS R3,配備新研發的2410萬像素全片幅背照層疊式CMOS感應器,連拍速度最高每秒30張;更重要是加入獨特的「眼球控制自動對焦」、高智能主體辨識及追蹤能力的追焦系統,勢成高速運動攝影師的新寵。

EOS R3主打自動對焦功能,加入了獨特的眼球控制自動對焦功能,當用家透過觀景器拍攝相片時,觀景器內8顆紅外線LED會偵測攝影師角膜的反射影像,再配合約7560像素的視線感應器偵測使用者的視線,用家只需透過移動眼球,半按快門,即可簡單快捷地對焦在視線位置。另外自動對焦演算法會「深度學習」,計算出更佳的主體辨識及自動對焦追蹤能力,例如是新增的車輛偵測自動對焦,可選擇重點偵測賽車手的頭盔。人物偵測的辨識精準度亦加強,不受陰影、髮型、口罩等影響,又新增身體偵測演算法,令對焦更準確。

8級防震 電子快門支援閃燈

EOS R3配備新研發的2410萬像素全片幅背照層疊式CMOS,加上DIGIC X數碼影像處理器,可提供每秒30張的高速連拍;加上受惠於CMOS更快的讀出速度,大幅減低滾動快門的變形問題。電子快門速度達1/64,000秒,即使在強光或烈日下仍可以使用大光圈拍攝。EOS R3是Canon首款可用電子快門來觸發閃光燈拍攝,也支援閃光測光及追蹤,電子快門可每秒15張連續閃光拍攝(電子快門設為1/180秒),無間斷閃光燈連續拍攝都沒有問題。

新機支援10-bit HDR PQ拍攝,攝出高動態範圍及廣闊色域的逼真影像。於光暗對比極高場景拍攝時,可選用HDR PQ合成拍攝模式,0.02秒內拍攝3張曝光補償的影像,合成高動態範圍的HDR PQ影像。機身本身提供8級防震效果,無論影相或拍片都可提供5軸防震,如配備有光學影像穩定器的RF鏡頭,可進一步加強影像穩定。

作為專業「搵食機」,EOS R3的機身及機架都採用鎂合金鑄造,堅固耐用;採用EOS-1D專業單反系列連垂直手柄的一體化設計,長時間握着使用都不易疲累。它亦擁有EOS-1D X系列同級的防塵防水滴設計,設有雙記憶卡插槽,支援CFexpress 2.0 Type B及SDXC記憶卡。

■Canon EOS R3規格

感光元件:2410萬像素全片幅 CMOS

屏幕:3.2吋側揭式觸控LCD

快門:30秒至1/64,000秒

主打功能:眼控對焦、每秒30張連拍、電子快門觸發閃燈、HDR PQ合成拍攝、支援CFexpress

淨機體積/重量:150×142.6×87.2mm/約1.015kg(連電池)

售價:$46,380(淨機)

查詢:3191 2333(Canon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