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pha 7 IV富電影感 人人做導演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Sony的全片幅相機Alpha 7 III經過多年熱賣,終在今年推出新一代Alpha 7 IV。它不但配備新研發的3300萬像素影像感應器,而且繼承了旗艦機Alpha 1的BIONZ XR影像處理器和自動對焦功能,每秒10張無間斷連拍、AF/AE追蹤和更大的緩衝區,提供流暢的拍攝體驗。可實時追蹤人類、貓狗或雀鳥眼睛的自動對焦功能,無論拍攝靜態影像和影片都可啟動,而且人臉和眼睛的偵測精確度也提高了約30%。

拍4K/60p不過熱 對焦圖突顯景深效果

新機的拍片功能升級尤其明顯。它繼承了電影製作的技術如S-Cinetone,帶來更豐富的電影感。以全片幅模式拍片,能以7K解像度超取樣拍攝出高畫質的4K/30p影片,用Super 35mm模式更可拍攝4K/60p。機身有獨特散熱結構,連續錄製4K/60p影片達1小時都沒有問題。新機也支援10位元4:2:2顏色取樣,色彩更自然。其他拍片新功能,還包括支援焦點切換的自動對焦輔助,以及突顯景深效果的Focus Map對焦圖,但需與特定的Sony E-mount鏡頭配合使用。

Alpha 7 IV的5軸防震經過升級,可提供5.5級快門補償。改良的手把也令用家拍攝時更為舒適。除了兼容SDXC卡外,今代亦支援更快讀寫速度的CFexpress Type A記憶卡。機身採用鎂合金製成,堅固又輕巧。此外,重新設計的結構和鏡頭鎖定按鈕能增強防塵和防潮效能。

■Sony Alpha 7 IV規格

感光元件:3300萬像素全片幅Exmor R CMOS

屏幕:3吋側揭式觸控LCD

主打功能:S-Cinetone、4K/60p、5.5級防震、支援CFexpress

淨機體積/重量:131.3×96.4×79.8mm/約658g(連電池)

售價:$20,490(淨機)/ $21,990(機身+SEL2870鏡頭)

查詢:2833 5129(Sony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