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後分享:提升體能溝通技巧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時23歲的薛頌筠,中學時曾玩過排球及跨欄,1個多月前因有朋友玩開健球,她覺得相當好玩,便萌生學習的興趣。雖然學習日子較短,但多方面也有得着。「跟傳統運動比較,健球較少人玩,學員間競爭較少,較易得到成功感。由於與隊友商討作賽策略等,讓我認識更多新朋友、提升溝通技巧。健球比賽期間,經常在整個場地不停跑動、防守等,體能提升不少。我會繼續努力鑽研這運動,希望有朝一日加入註冊球隊,甚至成為健球運動員。」

合作比體能更重要

相比薛頌筠,吳宜積擁有較豐富的健球經驗。「我本身是運動愛好者,約6年前開始學健球。正如薛頌筠所言,此運動少人玩,競爭自然較少,容易有滿足感。我更建立了目標,並花時間訓練,後來更成為香港健球代表隊。」哪類體型較適合健球?吳宜積說:「相對體型,我覺得懂得與人合作反而更重要。因為健球是一項團體運動,如果4人不是一條心的話,無論你體能有多強、身手有多敏捷,整隊也不能發揮最好。」

[專題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