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刷大未必佳 宜揀軟毛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說完牙膏,牙刷又該如何選擇?牙科醫生、香港大學牙醫學院齲齒學高級臨牀教師黃慧兒表示,刷牙要注意正確的方法和適當的力度,一般牙刷(即普通手動牙刷),建議選擇柔軟刷毛、細刷頭(約寬2厘米或1元硬幣直徑的類型)。她指刷頭過大未必能清潔口腔內臼齒位置,刷毛太硬亦容易刷蝕牙齒表面和導致牙齦萎縮。

至於電動牙刷,一般人只要刷牙方法正確,用普通手動牙刷便足以妥善清潔牙齒;反而手部不靈活或需要特別照顧的人,可考慮用電動牙刷,效果或較理想。

消委會報告:

牙膏.過敏香料含量|4款牙膏過敏香料含量較高 成分表無列出 高露潔、Oral B兒童牙膏上榜

牙膏.酸鹼值或氟含量|三成兒童牙膏酸鹼值或氟含量太低 Elmex艾美適兒童牙膏兩者均不符內地標準

總評滿分牙膏|16款兒童及普通牙膏總評滿分 Sunstar唯一滿分兒童含氟牙膏【附名單】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