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覺瞓醒年初四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鄭宣布社會限聚及收緊防疫延長至農曆年後,維園花市取消,食店東主和花農眼看投資了的一擔心血和金錢隨時付諸流水,自然心都實埋。連續第二年被迫留港過年的港人,亦是有如被照頭淋下了冷水,內心盼着的那頭可以一洗頹氣、回復以往日子的威猛老虎,一來便首先一覺瞓到年初四,(甚至變成一隻餓虎!)現在唯有寄望預告的疫苗氣泡可以真正發揮作用,市民可以盼得到市面回復,百業興旺,過一個好年。

雖然確診宗數仍然有限,但其實很容易感覺到受疫情牽連的人正在幾何級數遞增:忽然被捉入竹篙灣隔離而無法應約的友人,糊裏糊塗被框進「小區」然後不停被勒令接受檢測的鄰人,再而是忽然停工失去收入的不同工種,還有好辛苦撲到飛但最後要延期的受歡迎演出等;但這些似乎都並不影響特首「跑馬仔」的關注度與話題性,有關林鄭會不會連任,又或有哪位「黑馬」,除了一項,就是至今仍未聞任何明確處分的高官「百人派對」事件,且看余衡方的分析。

除了流動採樣站外的長長人龍,限聚下的市面其實冷清不少。戲院關閉,又回復到窩在家中看串流電視電影的隱閉日子,有一隊女團卻適時誕生,而且迅即成為熱話,至於走出多不一樣與不凡的路,大家拭目以待。

(本網刊出的文章及作品若提出批評,旨在指出相關制度、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,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,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,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、不滿或敵意。)

編者話˙黎佩芬

圖˙鍾林枝

編輯•蔡曉彤

sunday@mingpao.com

fb﹕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ndayMingpao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封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