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愛寵petcation 住百年建築沾文化氣息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人喜歡在五星級酒店staycation,享受華麗舒適的環境,但亦有人選擇在文化旅館住宿,愛探索它貼地又真實的歷史痕迹。幾百元可以帶同寵物Petcation,並非天方夜譚,來到集保育、歷史、藝術於一身的文化旅館翠雅山房,就可以與愛寵享受結合打卡潮流和傳統文化的住宿,性價比相當高。

(註:模特兒按拍攝需要暫除口罩)

有過百年歷史的饒宗頤文化館,曾用作檢疫站、監獄、醫院等,後來經過保育和翻新,並加入了展覽館、餐廳、咖啡店和旅館等設施,於2014年全面啟用,並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。

紅磚瓦頂建築、荷花池 打卡呃like

文化館雖是位於荔枝角山崗上,但由港鐵美孚站前往,不過是10分鐘內的步程,不少人都喜歡假日到這裏感受都市中的文化氣息。文化館原有建築如紅磚牆、雙層瓦屋頂等都保留下來,成為了人們探究歷史和打卡影相的一部分。文化館分為上、中、下3區,從青山道入口可見下區的保育館、藝術館和荷花池;乘電梯或走小徑而上便到達中區的咖啡店、餐廳和活動室;沿樓梯再上高處,來到上區的staycation的另類選擇——翠雅山房。

翠雅山房共分為5幢,分別以「琴、棋、詩、書、畫」命名,check in的「詩」幢同時也是C座,設計巧妙。旅館擁有89間客房,共有3種房型,分為標準客房、特色客房及雅致套房:標準客房設計以簡約為主,特色客房和雅致套房均有金字斜頂的天花,3種房型也保留了原本建築的大窗戶,並髹上了簇新白油的磚牆。旅館早期主要是讓外國旅客和本地人入住作文化交流,近年因為疫情,便推出staycation住宿套餐,更增設不少主題房,除早前的少數民族風主題,現在正推出文青田園風主題,據知2月份還會加入專為情侶而設的浪漫主題房,屆時如館外的宮粉羊蹄甲盛開,一片粉紅花海,甚有京都賞櫻的「錯覺」。入住這種園林式歷史建築群,的確比熟悉的維港海景,更獨特。

提供寵物用品 安排專屬早點

為照顧一眾貓奴狗奴,旅館亦推出了寵物友善客房,歡迎客人帶同貓狗入住。平日文化館雖然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,但不能攜寵物內進,不過預訂了petcation的主人,其貓狗就可獲得一張專屬姓名牌,掛在愛寵身上,除了可到戶外的寵物樂園放電,更可隨意於文化館上、中、下3區遊玩。此外,每間寵物友善客房都放置了寵物用品如飲食碗、寵物牀和廁所,每房更贈送多款禮物,包括小玩具和寵物清潔用品,就連早餐都為主子預備好,安排主人和愛寵睡到飽後到文青風咖啡店Coffee Flow享用各自的專屬早點,可說是照顧周到。

● 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

地址:九龍青山道800號

寵物友善客房

價錢:標準客房$800/晚,雅致套房$1700/晚,已包加一。包兩位早餐及一份寵物早餐。寵物限20公斤以下,酒店需視乎情况作最終決定

文青田園主題房

價錢:周日至周四$650/晚,周五、六及公眾假期$850/晚,已包加一;包兩位早餐

預訂網址:www.heritagelodgehk.com

查詢:2100 2888

文:顏燕雯

模特兒:Sarah Yang

編輯:梁小玲

美術:謝偉豪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 feature@mingpao.com

[好去處]

相關字詞﹕翠雅山房 打卡 好去處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