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zone動:一把長傘 KO頸梗膊痛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很多長期使用電腦的上班族都有頸梗膊痛的情况,尤其是新一波疫情,很多人又再開始在家工作,工作枱櫈或工作環境不如辦公室,更加容易出現肩頸痠痛。

較難自行發力按壓

通常這些痛症都不會影響活動,但會有痠軟或繃緊感覺,很想按壓它,令到該軟組織放鬆。事實上,肩頸位置比較難自己發力來到按壓放鬆,亦有可能因而令到另一側肩頸位置更加繃緊。

疫情期間,想到店舖按摩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今次介紹一個「在家放鬆」方法,只需用一把長雨傘的鈎,放在肩膊痛點或繃緊位置,按壓放鬆,又或是壓着痛點,然後再活動頸椎,令到頸椎活動幅度增加,減少肩頸壓力,紓緩頸梗膊痛。

(本網發表的作品若提出批評,旨在指出相關制度、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,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,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,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、不滿或敵意。)

文:周錦浩(註冊物理治療師)

相關字詞﹕雨傘 運動 頸緊膊痛 好Zone動 每日明報-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