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:日威124萬元成交 揚威拍場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邦瀚斯2022年首場威士忌拍賣會上月底舉行,成交總額高達約2350萬港元,最高成交拍品為現存最高年份輕井沢威士忌——輕井沢1960 47年,此小瓶裝僅250毫升,以124萬港元成交,為估價近3倍。10大成交拍品中,逾半數超出拍前高估價成交,9件拍品為日本威士忌。

邦瀚斯葡萄酒及烈酒部亞洲區總監林安泰(Daniel Lam)表示:「珍稀威士忌甚為渴市,自去年11月我們舉行大型拍賣會的短短兩個月後,市場已快速醞釀龐大需求。本場拍賣競投活躍,熱度十足,新晉藏家的加入也是箇中原因之一,此次拍賣每5個競投人士當中即有1個是新客戶。日本威士忌近期表現銳不可當,蘇格蘭威士忌價格相對地吸引,令人期待其2022年市場發展。」

蘇格蘭威士忌80%成交,最高成交拍品由麥卡倫(Macallan)、波摩(Bowmore)及高原騎士(Highland Park)等品牌尊釀包辦。當中,麥卡倫千禧年水晶瓶1949 50年以384,400港元成交,直逼拍前高估價。

整理:張曉冬

[Collect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