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場加映:上門剪焗染 教頭皮護理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懶得自己修剪,可考慮上門剪髮服務。入行逾20年的髮型師Tommy Chan,早於2020年中轉型,創辦上門剪髮服務HairStyle House,每日最多可為4至5名客人剪髮。Tommy分享,其服務和一般髮型屋無異,包括剪髮、染髮、護髮、納米噴霧焗油、數碼電髮、頭皮護理等,而洗頭部分,他上門後會即場教客人如何洗髮。剪髮收費由$200起,另計交通費用,大人剪髮預1小時內完成,小朋友時間較長。Tommy每次外出均會自行駕駛到來,第五波疫情後每隔1至2天做檢測,進入每個單位前均會全身消毒,他和客人均會戴上口罩,地面鋪有枱布,使用即棄圍巾、耳套,並即時清洗用品,最後清理髮碎,保持居室清潔。

Tommy說客源最初以家庭客為主,通常是小朋友剪髮,媽媽電髮和染髮居多。而最近亦多了年輕客人,原因是覺得在髮型屋等待的時間太長,「相反上門,染一個理想的頭髮只需2、3小時便完成,比較省時」。他亦會一對一教客人如何護理頭皮和打理頭髮,如根據客人髮質和頭皮,建議使用哪類洗頭水可減脫髮,或分析髮質結構及教客人如何洗頭等。

■HairStyle House

查詢:6029 1154 / fb@tommychan.hairstylist

[Feature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