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:歎咖啡做善事 支持保護動物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踏入虎年,Green Monday再次與亞洲善待動物組織(PETA Asia,下稱PETA)聯手,即日至2月28日舉辦「PETA's Coffee for Cats」慈善咖啡活動,以植物奶替代牛奶,藉此宣揚保護動物信息,並全力支援PETA慈善推廣及教育工作,共有49個咖啡店及餐廳品牌、85間門市參與活動。

柔滑燕麥奶冲調

參與活動的咖啡店或餐廳會以英國品牌Minor Figures燕麥奶或其他植物奶,冲調PETA Coffee植物奶咖啡,部分咖啡店及餐廳更會帶來期間限定貓咪造型拉花。每售出一杯PETA Coffee,參與店舖即捐出5元予PETA,以行動支持保護動物工作。來自英國的Minor Figures是專為咖啡而設的燕麥奶,奶泡細膩柔滑,並散發燕麥香甜味,其碳中和的生產模式,聲稱達到淨零碳排放的目標,零殘忍同時保護環境。

支持者認為選擇植物奶可以保護乳牛免受種種虐待,例如年復年被強迫人工受孕、每天被機器擠奶多次、和剛誕下牛寶寶分離等。另外,根據品牌提供資料,以飲用Minor Figures燕麥奶為例,自2018年7月以來,總共減少21,919公噸二氧化碳當量(CO2e)進入大氣,節省6765英畝土地和56億公升的水資源。

查詢:greenmonday.org

整理:張曉冬

相關字詞﹕植物奶 亞洲善待動物組織 咖啡 每日明報-FEA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