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AirPods Pro九成功能 副廠降噪耳機貼耳好聲音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真無線耳機已成為現今主流,售價亦愈來愈低廉,約$1000的價錢已有很多高質素的款式選擇。就連Apple旗下的Beats早前亦推出比AirPods Pro性價比更高的Beats Fit Pro。除了Beats外,還有不少價廉物美、值得入手的耳機選擇,以下介紹幾款讓耳機迷參考。

自從Apple推出AirPods系列後,擴大了真無線耳機的使用族群,大大小小耳機廠百花齊放。不過要「完美」對應iPhone所有功能,還是只有Apple自家品牌的耳機才做得到。Apple旗下的Beats早前推出Beats Fit Pro,功能幾乎可以取代AirPods Pro,$1749的售價亦比AirPods Pro($1999)更易「入手」。

彈性耳翼 佩戴穩妥舒適

AirPods Pro雖然性能、功能、音質都算不錯,不過其入耳式設計未必人人都戴得穩。Beats Fit Pro則配備彈性耳翼,舒適而穩固地貼合不同用家的耳朵。品牌聲稱運用了一系列人體測量的專利數據,在不犧牲音質及性能情况下改善貼合度;加上耳塞口附近採用了激光切割排氣系統,宣稱能減輕耳內的壓力,長期佩戴都保持舒適。

除了貼合度以外,音質同樣是Beats Fit Pro重要賣點。它配備特製的雙元件傳感器,加上中央不易變形的活塞,輸出反應精準。耳機亦內置新設計的通風系統,可減低彈性振膜引致的高音失真。記者實測聽Apple Music的歌曲時,能感受到它的中低音的確比AirPods Pro稍為出色,而人聲及高音亦表現不俗。

H1晶片+調音技術 音質澎湃平衡

Beats Fit Pro比其他品牌耳機的另一大優勢,便是內置非常強勁的Apple H1晶片。它可驅動高性能的數碼信號處理技術,每秒執行超過90億次操作。配合Beats調音技術,帶來澎湃而平衡的聆聽體驗。在H1晶片的支援下,Beats Fit Pro內置與AirPods Pro同級的主動降噪功能(ANC),並會因應環境噪音的變化及個人貼合度而調整。它亦與AirPods Pro一樣可隨時切換至「通透模式」,讓環境聲音融入音樂中。另外主動降噪功能和通透模式關閉時,「適應性EQ」就會根據用家的耳形調節更適合的低、中頻。

支援Android App自訂功能

如果用Beats Fit Pro連結iPhone、iPad、Apple TV等裝置,更可以收聽「空間音訊」,比如收聽Apple Music音樂或睇Netflix電影時,若相關多媒體支援dolby atmos的話,耳機可配搭動態頭部追蹤功能,為用家帶來猶如身處現場的聲效體驗。而比起AirPods Pro的另一優點是,Beats於Android上亦推出專用App,可以簡單配對及設定耳機之餘,還有更多自訂功能,如自訂按鈕及電池狀態等。

聽歌質素出眾之餘,就連對話效果亦不錯。Beats Fit Pro透過每邊耳機3個米高峰及1個語音加速感應器,對準用家聲音並過濾外界噪音,保持高質素的通話效果。電量亦令人滿意,開啟ANC功能後,耳機最長可使用6小時,配合充電盒可額外多使用21小時,兩者皆小勝AirPods Pro;就算耳機電量不足,快速充電5分鐘可提供1小時的聆聽時間,亦是相當實用的功能。

文:JJ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e潮 藍牙耳機 無線耳機 真無線耳機 每日明報-E潮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