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icknote:老牌干邑 限量新裝富幾何美學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提起干邑,大家可能會想起Hennessy。品牌由創辦人Richard Hennessy在1765年成立,他成為一名商人的學徒,掌握當時新興的 「生命之水」的貿易潛力,決心要成為干邑製造商,在干邑區﹙Cognac﹚夏朗德河畔﹙Charente River﹚碼頭定居。隨後他的兒子James建立了Hennessy家族和釀酒大師Fillioux家族之間的合作關係。時至今日,經歷八代傳承,Hennessy酒廠推出全新設計的Richard Hennessy Cognac,向其創辦人致敬。

稀有威酒混釀 辛烈中帶果香

這款佳釀採用品牌酒窖儲備中一些最稀有的「生命之水」混釀,儲存在家族莊園中創始人的酒窖內。其製作數量極其有限,只有12個tierçons橡木桶。Tierçons是一款歷史悠久的法國橡木酒桶,由品牌幾代製桶大師於製桶工場手工製成。酒液具有獨特複雜層次和多樣香氣,歷經時間洗禮陳釀的生命之水與年輕的生命之水相混合,口感充滿驚喜,散發強烈辛辣味道,以及皮革和蜜餞水果的芳香。

而今年全新設計的Richard Hennessy Cognac酒瓶則以Baccarat水晶玻璃製成,由建築師Daniel Libeskind操刀,外形具幾何建築美學風格,配備酒杯、取酒器和托盤。建築師從經典的干邑酒瓶形狀入手,在幾何晶體狀態的水晶玻璃內層,吹製出柔和、有機曲線線條,為盛載的干邑帶來全新活力和層次。新版Richard Hennessy Cognac在本月開始以新面貌登場。

整理:張曉冬

相關字詞﹕干邑 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