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3毫米特厚HEPA濾網 一機淨化空氣抽濕乾衣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五波新冠疫情持續擴散,人心惶惶,街上人流明顯大減,留在家中的時間亦變長。既然長留家中,居家抗疫便不能鬆懈,除了清潔家居環境以減少細菌、病毒滋生外,「清潔」家居空氣亦是重要任務,令空氣淨化機成了搶手貨。

近年不少新推出的空氣淨化機,除了抗菌及過濾病毒,還兼具抽濕功能,既令家居空氣更潔淨,同時有助晾乾不敢掛到戶外吹乾的衣物,一機多用。

空氣淨化機過濾能力高低的其中一個影響因素,是濾網的厚度及效能。Philips推出的2合1抗敏空氣淨化抽濕機(型號:DE5205/39),內置43毫米特厚NanoProtect S1 HEPA濾網,它比一般HEPA濾網用上更多的化學纖維隨機排列組成,濾網增厚,提高攔截空氣中微粒的能力。根據廠方聲稱,濾網可吸附小至0.02微米的粒子,當中包括PM2.5、細菌、病毒、花粉、灰塵、寵物毛屑、氣體及其他污染物。加上機內設有VitaShield IPS微護盾空氣淨化系統,有效吸附氣霧。整個過濾系統宣稱可過濾包括99.9%病毒、99.9%細菌、99%霉菌和PM2.5等致敏原,令空氣變得更潔淨。

空氣質素即時知 濾網過舊自動鎖機

空氣淨化機除了過濾能力要夠高,送風能力也要夠強,否則便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將家居空氣完全過濾。而這部2合1抗敏空氣淨化抽濕機的CADR(潔淨空氣輸送率,數值愈高,潔淨速度愈快)為每小時270立方米,足夠500呎的空間內使用,對於大部分香港家居環境來說都十分充裕。

另外,為了方便用家留意家居空氣質素高低,機身設有4色全自動LED空氣質素顯示燈,用家藉此參考,考慮是否需要啟動空氣淨化。另一方便功能是濾網清潔及更換提示,若濾網過期仍不更換,清新空氣保護鎖會自動鎖上,不能啟動,以免過舊濾網不能過濾空氣之餘反而將黏附的細菌病毒二次散播,令空氣質素變差。

設4L水箱 駁喉抽濕量每日25L

作為2合1空氣淨化兼抽濕機,抽濕功能亦十分重要。它內置4公升容量水箱,若接駁外置出水管的話,每日抽濕量最高為25公升。而用家也可因應自身需求,將抽濕效能設定為40%至80%,不怕室內空氣過乾或過濕。當水箱滿水時,機體會發出警示並關閉裝置,以免溢滿。此外,機內設有計時器,用家可設定運作1至9小時後自動關機,適合夜晚乾衣之用。為方便靈活操作,它內置自動抽濕、連續抽濕、乾衣模式及獨立空氣淨化4種智能模式,其中獨立空氣淨化模式只會啟動空氣淨化功能而不會抽濕,以免室內空氣太過乾燥。而此機獲一級能源效益標籤,保證慳電。

■Philips 2合1抗敏空氣淨化抽濕機規格

水箱容量:4L

抽濕量:25L/日

體積:617×343×318mm

重量:16.5kg

售價:$4888

查詢:2619 9663

文:吳一鳴

編輯:梁小玲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[E潮]

相關字詞﹕2合1抗敏空氣淨化抽濕機 飛利浦 居家隔離 e潮 第五波疫情 HEPA濾網 抽濕機 空氣清新機 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