纖薄淨化機藏6L水箱 5招過濾空氣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如果想選擇同時具有過濾空氣及抽濕功能的空氣淨化機,除了Philips,亦可考慮Whirlpool旗下的Puri-Pro抽濕淨化機系列。它最大的賣點是具有「五重全護過濾」設計,包括納米銀離子過濾網、全方位抗菌塗層、HEPA過濾網、活性碳過濾網及負離子淨化裝置。其中納米銀離子過濾網當中的銀離子,廠方聲稱除了具抗菌作用之外,也可阻隔塵埃、毛髮、寵物毛髮等;全方位抗菌塗層宣稱能持續分解及殺滅微生物,避免塵粒過量積聚,同時能去除致敏原,殺滅及抵抗細菌、病毒,效能達99.99%;至於HEPA過濾網則宣稱可過濾花粉、致敏原及PM2.5懸浮粒子,同時也可過濾0.26微米的微粒達98.1%;而採用蜂巢式設計的活性碳過濾網,亦宣稱可去除99.99%甲醛及異味(如寵物、煙味、霉味等);最後的負離子淨化裝置據稱可減低細菌生存力或殺死細菌,也可去除霉味。

乾衣啟動負離子淨化減霉味

與Philips 2合1抗敏空氣淨化抽濕機一樣,Whirlpool的Puri-Pro抽濕淨化機系列亦加入獨立空氣淨化功能,並設有自動及手動模式,用家可因應需要調校相應的風速、風板的角度及時間。同時在機身亦設有LED空氣質量指示燈(綠、橙、紅),可分辨室內空氣質素高低。而當夜間模式啟動時,指示燈會變暗,以免影響用家睡眠。

雖然Puri-Pro系列的機身都採用較纖薄設計,但仍配有儲水量為6公升、採用防溢蓋設計的水箱;跟機還附上膠喉連接機背出水口,將水箱的水直接排出,開通宵乾衣亦沒問題。另外,使用乾衣功能時可讓抽濕機以最高風速連續啟動10小時,導風板則以廣角擺動;用家亦可自行調節運作時間(可選擇1至24小時或連續運作)及調校導風板擺動角度以切合不同需要。為了減少細菌滋生及產生霉味,在使用乾衣模式時會啟動負離子淨化功能。

■Whirlpool Puri-Pro抽濕淨化機系列規格

水箱容量:6L

抽濕量:12.3L至24L/日(視乎型號)

體積:400×590×190mm

售價:$4298起

網址:www.whirlpool.com.hk

[E潮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