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機多用小家電 疫下自煮有啖好食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下人人無啖好食,有些餐廳晚市提早關門,就連連鎖食肆都暫停部分分店;加上隨時被圍封強檢……唯有準備煮食工具,留家做「自煮達人」了。香港家居面積小,一機多用的煮食工具是不少香港人的首選。例如既能攪拌也能煮湯的高速冷熱烹調攪拌機,以及能蒸又能炸的氣炸鍋,既慳位又方便使用。

38,000轉速 破壁煮湯一機「攪」掂

對於愛入廚的人來說,攪拌機可說是不可或缺的電器,無論是製作健康特飲或是食材加工混合都用得到,其中聲稱具有高速攪拌兼破壁功能的破壁機更在近年流行起來。最近Philips推出的「高速冷熱烹調攪拌機」,除了具有每分鐘38,000轉高速攪拌功能,能打破水果和蔬菜的細胞壁之外,更提供加熱功能,將攪拌和烹調合二為一,一鍵即可炮製出蔬果汁、豆漿、西式濃湯等多款冷熱美食,為數目有限的爐頭減少負擔。

8種烹調模式 可預設時間

機內提供8種預設模式選擇,包括5款「熱攪拌烹調」(豆漿、濃湯、五穀粥、營養米糊及粟米汁)及3款「冷攪拌」(蔬果汁、蔬果沙冰及碎冰)。只需放入食材,就可將食材攪碎及烹調,更重要的是可預設時間,想放工回家有新鮮暖熱的濃湯入口都絕無問題。

新機提供10段攪拌速度選擇,用家可根據食材的硬度或所需的幼細度來選取。雖然這部烹調攪拌機煮不出「老火湯」,不過西式湯如蘑菇濃湯、蔬菜濃湯等都能輕易煮到,在抗疫的日子都可有啖湯水滋潤。

■Philips高速冷熱烹調攪拌機規格

功率:1200W

轉速:38,000轉/分鐘

容量:2L

售價:$2198

查詢:2619 9663

文:吳一鳴

編輯:王翠麗

facebook @明報副刊

電郵:feature@mingpao.com

[E潮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副刊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