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news:一個平台 全方位聯繫客戶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我們有時走進某個商場,手機會收到跟商場有關的速銷推廣或實用資訊的pop-up信息。這種便利顧客、提升消費體驗的手法,是不少企業近年數碼轉型的其中一個重點,其實只要用對工具便能簡單做到。

度身訂做跨渠道互動

最近推出的Adobe Journey Optimizer流動應用程式,能協助企業實時洞察客戶,向他們傳送個人化電郵、推送通知、應用程式和文字信息,以提供度身訂做的跨渠道互動體驗。程式界面簡單易用,拖放式設計,毋須開發人員協助或轉換不同應用程式,用家都能輕鬆編輯信息內容。企業可根據客戶的資料特性、裝置位置、應用程式使用紀錄等數據,建立相應的個人化應用程式信息。

蒐集分析客戶資料

Journey Optimizer可蒐集和分析客戶資料,透過精簡流程轉換成有效的商業洞察(business insight),例如定位地點、過往購買紀錄等資料,皆可實時更新和整合。專責流動市場的營銷人員可作為依據,選擇與客戶溝通的最佳渠道,讓客戶隨時獲得最新消息,保持互動與忠誠度。

當用戶進入特定場所或商店,程式可讓企業利用流動信息來接觸客戶。程式亦可讓企業模擬真實場景和客戶資料作測試,確保營銷活動流程暢順。

Adobe亦與軟件公司Sinch合作,企業可運用Sinch的對話API,跟客戶以WhatsApp、WeChat及其他通訊平台雙向溝通。這些通訊渠道可連結到由人工智能技術支援的聊天機械人,為客戶提供另一種互動方式,例如確認商品是否已補貨、尋找店舖位置資訊等。

Adobe將於3月15日(今日)至17日舉行Adobe Summit The Digital Experience Conference,大家可網上登記免費參加,了解客戶體驗的新動態。

查詢:business.adobe.com

整理:張曉冬

相關字詞﹕消費體驗 聊天機械人 每日明報-FEATU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