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在生活:最愛在港遊山玩水 迷上叉燒包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Rob Davenport喜歡探索,喜歡學習新事物,喜歡旅遊,以為他一定居住過不少地方,原來香港是他第一次到外地定居的地方。Rob笑言雖然手持英國護照,但已經視香港為家了。到底香港有什麼吸引他的地方?「在香港,我可以早上去行山,之後返回辦公室工作到凌晨……我可以一天工作16小時,但在大自然環境下,就能感到完全放鬆。」

運動美食 疫下靈丹妙藥

彈丸之地,令他輕易做到work hard, play hard,所以覺得香港很適合他的行事風格。自稱foodie的他,當然也被港式美食迷倒,點心中最愛叉燒包,嗜甜的他對杏仁茶、芝麻湯圓也愛不釋手;他也自豪自己並非連九龍在哪裏都不知道的外國人,深水埗有他的足迹,北角賣豆腐的老店他都知道,從酒店高級餐廳到街市平民餐館,只要有美食都可以吸引到他。

Rob自2019年3月長駐香港後,不時抽空遊山玩水,南丫島、長洲、坪洲、東平洲都遊覽過。熱愛水上運動的他,新增興趣是玩風帆,「最近更完成進階帆船課程,希望夏天時有更多機會揚帆出海吧」。他對水上運動的興趣也是自小培養:「我外公是法國商船隊成員,成長過程中我曾學習航海,學習紀律,也對大海愈來愈喜愛。來到香港才第一次認識龍舟運動,便成為了Loreley dragon boat龍舟隊成員,平日會在赤柱練習。」Rob認為划龍舟是很好的運動,又可培養團隊精神。「我們更加是Green Dragon之一,划龍舟後會在海灘協助清走塑膠垃圾。」

愛香港,愛大自然,就是身體力行。疫情下龍舟賽事無法舉行,又難以外出用膳,Rob又如何自處?Rob就表示運動與美食是靈丹妙藥,當然,身邊有朋友互相支持也非常重要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