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視障者檢測困難多 鄰里幫幫手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除了聾人,視障人士抗疫亦面對很大困難。

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會長黃俊恒說,視障人士在接收防疫資訊方面有一定難度。例如在疫情初期,他們尚能透過電台、電視等知道哪些地方需要強檢;但隨着疫廈數字大幅增加,媒體未必能全面報道每幢強檢大廈,「安心出行」應用程式亦不再公布相關信息,只靠政府網頁與大廈紙本公告通知市民,視障人士未能有效掌握疫情信息。

雖然現時政府以快速測試套裝代替強檢,可是視障人士無法看見快速測試結果,「視障人士可拍照向親友求助,但並非每個人都有智能手機。若他們向鄰里求助,希望各位能發揮街坊互助精神,幫幫手」。

黃俊恒續說,協會曾收到一些視障人士求助,指無法自行前往檢測中心。他擔心未來若遇上全民強檢,亦會出現同樣情况,但若禁足,其間社福機構未必能幫手,希望政府有措施支援視障人士前往檢測站,分發物資並妥善照顧視障人士。

相關字詞﹕疫情 盲人 視障人士 每日明報-FEATURE

RELATED